菜鳥樂園

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

阿祥田

不久前我接手一塊新田,田地的主人叫做阿祥,跟我哥的名字差一個字,

水利會叫怪手來翻那一條枯黃帶狀,預備種金針,
早知道不要給它下到阿祥的田!

阿祥不是老農,卻一心想回歸農田,真感人!
因為一些事情所以他讓我幫他接管一段時間!

按這個季節,水田都在把綠肥『田菁』翻進土裡,讓它分解預備明年春耕的養分,
我也只管跟著做。

只是,田地邊緣的帶狀土壤屬於農田水利會,
他們缺乏人力除草,所以仍舊噴了除草劑管理,我不知道該說什麼,對方聲稱十幾天後分解
宜蘭農田水利會想要種金針來防雜草,把阿祥田緊鄰的帶狀做示範區之一,
希望他們成功!表示宜蘭也要成功! 農田水利會 加油!  甩開除草劑、凍草劑的魔咒吧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