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鳥樂園

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

吃自己種的米

好幾年前當我還學生時,老師說:
『都市』通常是消費者,『消費』地球資源(開冷氣耗電源、開車要石油、紙張要砍伐樹木…..
『鄉村』卻是個生產者,『生產』人類需要的食物(米、小麥、豆類、蔬菜、水果)…..

突然間內心萌出一個想做『生產者』的念頭!   ㄟ~如果有一天能夠吃到自己種的米呢~ 

第一年來宜蘭,我就躍躍欲試想要種稻,
第二年,我差點租了一塊田地,
第三年,今年2013年,看顧我的主耶穌讓我租到兩塊田地,還結識一群跟我一樣的菜鳥農夫和不菜農夫,彼此交流學習,一起做更多夢!

八月一個炎熱的下午,我煮了一杯米,大同電鍋裡,10分鐘後傳來一股香氣,跳起來再燜20分鐘!我打開鍋蓋,翻鬆著米飯!盛了一碗!
用筷子夾起一口白米飯送進嘴裡,揪揪摩摩的咀嚼著!
又想起多年前的那個夢!

1 則留言: